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防潮箱停電時的除濕力

有人說:晶片除濕防潮箱停(斷)電就沒有除濕力?

 

這是事實,晶片除濕功能的防潮箱是需有電力才能除濕的,所以除濕力穩定、濕度可有效被控制,但停電就沒有除濕力了。不過在台灣,停電機率小,也許一年也碰不上1小時的停電,所以無須太擔心。相較物理吸附式防潮箱則反之。

物理吸附式除濕防潮箱會先通電加熱待除濕心臟內的高分子乾燥粒子水分排濕後,才斷電開始除濕直到乾燥粒子吸飽水分,然後再通電做加熱排濕的動作,如此不斷循環。一天當中會有1-6次加熱排濕時間(約50分鐘),這段時間也是沒有除濕力的。在排濕時間、門閥開關動作較緩慢、防潮箱內外空氣流通超過15分鐘…等情況下,這時防潮箱會有濕氣反潮現象約(±8%RH)?換算下來一年就有365-2000次的50分鐘,是沒有除濕力,同時會發生反潮現象的!

防潮箱的除濕原理(如何正確選擇防潮箱)

 

有人說:晶片會滴水反潮?

 

1. 反潮是所有防潮箱都會有的現象,晶片除溼可控制在±2%RH內,物理吸附除溼、加熱排濕時所蒸發的濕氣,會產生小部份回流;防潮箱外回流到箱內的濕氣較多,也會反潮,反潮現象多半在±8%左右。

(可參閱如何正確選擇防潮箱內文中防潮技術大公開圖二及圖四)

2. 若你隱約看到晶片防潮箱內除濕器集水板上有水珠,這代表正在除溼中,有時還會呈結霜狀,這都屬於正常現象。這些水珠會不斷地透過集水蒸發設計、自動排出箱外,並不會滴水,也免倒水。